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4286”项目去年开工41个 完成投资逾180亿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20
09:11

作为萧山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主阵地,“4286”产业载体建设持续发力。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2021年“4286”新开工项目41个,完成投资188.33亿元。至此,在3年多时间萧山已有152个项目开工,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去年1月开工、6月竣工、7月交付,采埃孚电驱动关键零部件项目,跑出了萧山项目建设“加速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9亿元,包括新建新能源汽车减速器系统生产线、乘用车前后桥驱动系统装配线、电动车驱动系统装配线等,主要配套国内外知名豪华品牌,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显著经济效益,推动萧山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世界500强科技企业,采埃孚落户萧山已十余年时间,此次再次大手笔“加码”萧山,看中的是萧山发展潜力。当前的萧山正处于大发展时期,亚运临近,临空区、自贸区战略叠加,产业建设迎来腾飞之势。

在去年开工的41个“4286”项目中,大体量、高能级项目占比高、引领强,如浙江奥展航空年产5万吨轨道交通零部件项目,总投资达7.2亿元;友成自建研发大楼,推进企业智能化、自动化创新发展;微医国际医学中心联合美国哈佛大学、浙江大学共建,形成高端医疗集聚,全力提升产业能级。

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4286’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大、建设周期相对较长。”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286”产业载体建设自2019年启动以来,重点项目不断增多,“一盘棋”格局加速成型。当前,我区已成立“4286”产业载体建设领导小组,形成“1523”常态化推进机制,通过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项目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项目才会有投资,有项目才会有未来。接下来,萧山将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牢牢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继续强化重大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存量更新,加快形成一切服务项目、一切保障项目的热火朝天景象,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谢国华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