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开发区:“智造+”加快数字服务 打造数智新高地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19
09:11

“何时启动?”“投入多少资金?”“新增几人?”杭州丰衡机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没花几分钟,就在“智造+”上填报好了最新的技改项目信息。“智造+”是开发区去年推出的一款线上服务平台,这段时间加速完善,新推出了技改项目线上审核初评项目,该项目一上线,就受到企业欢迎。“以前技改申报审批得来回跑好几次,现在省事又省力。”大家纷纷点赞。

从数字服务“小切口”入手,帮助企业实现数智提升“大场景”,这是“智造+”应用设计的初衷。作为产业发展主阵地,开发区企业集聚,仅规上制造业企业就有197家,为使“智造+”更好赋能企业发展,当前开发区已上线技改政策、完成专家智库的组建,后续仍有新模块在设计中。“每个模块上线,我们都要精心打磨、反复试验,有些小细节修改了不下十次,甚至还会推翻重建系统。”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开发区正在与工业互联网企业蓝卓、国内工业SaaS知名企业黑湖等沟通交流,将搭建一个集合各服务模块的普适性平台。“就像拼乐高一样,企业只要从中选取所需模块,搭建起来即可实现不同程度的信息化。”上述负责人表示,如平台上有化纤行业全链条所有关键环节所需要的模块,企业可自行添加所需功能,从而实现信息化。

另外,“智造+”还将实施企业问诊全流程线上化,企业有什么信息化改造问题都可咨询,甚至可以直接联系求助第三方进行改造,助推中小型企业技改升级。为加强线上融合发展,该平台还在系统里预留了接口,可直接与浙政钉、浙里办实现联通,免去企业重复注册登记等不必要麻烦,真正让企业享受到应用便利。

随着“智造+”不断完善,开发区目标也愈发明确,按照制造业数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数智新高地为总蓝图,力争把开发区建设成为萧山新制造中心最大增长极、全省开发区数智变革优秀实践地、长三角一体化智能制造先行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张琼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