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MLF、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01-18
09:33

中国人民银行17日开展了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这是2020年4月以来MLF操作利率首次调整,也是2020年3月以来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首次调整。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7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其中MLF操作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2.85%;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1%。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经历了2021年7月和12月两次全面降准之后,2021年12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依然延续回落趋势。当日MLF和逆回购操作利率下降,有助于扭转信贷增速下滑势头,激发实体经济贷款需求。

从操作量来看,本月有5000亿元MLF操作到期,当日MLF操作为增量续做。王青表示,这一操作旨在平滑春节前后资金面波动。“叠加2021年12月的全面降准,预计今年节前市场资金面波动性将较2021年同期更加平稳,今年节前再现短期‘钱荒’的可能性不大。”王青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张千千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