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加快创新数智赋能 萧企奋力冲刺“开门红”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14
09:18

起步即提速,开局就争先。萧山区各大工业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科学组织生产,积极开拓市场,不少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订单满满,将全力冲刺“开门红”,开启新一年的征程。

勤练内功订单纷至沓来

去年12月,乾智坤达新材料送检的透明微纳晶Ⅱ代电子视窗材料,采用先进的矢量网络分析仪——谐振腔法,经第三方(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测,其介电常数(2.64GHz)为7.25,介电损耗(2.64GHz)为0.0070。与世界一流的面板制造商产品相比,介电常数从11降低至7.25,降低了34%;介电损耗从0.03降低至0.007,降低了77%。

该材料主要用于手机盖板、背板。这些数据意味着,该材料在数据、信号上的损耗更少、时效更快,有望成为5G手机的首选。技术上的突破,体现在了订单上,“目前我们已接到约3亿的订单,正在加足马力赶制。”在位于三江汇·创谷的生产基地内,其电子视窗新材料——微纳晶二代手机盖板、背板生产线正加紧运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此外,乾智坤达还获得了国家液晶显示微晶玻璃行业标准主编权,将尽可能多地提供完整翔实可靠的数据参数,为我国微晶新材料领域行业标准作出贡献。

去年,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等速驱动轴厂打了一场漂亮仗,在疫情、原材料涨价、芯片紧缺等多种不利影响下,主要经济指标包括产值、营收、净利润全部超过年度目标任务。近几年,开拓新市场、争取更多项目是等速驱动轴厂经营活动的重中之重。每年100多个项目,使公司上下全年都保持着满负荷运行。

“按公司计划,我们车间每天需要完成8500件钟形壳。元旦假期以来,实际每天完成一万多件,超额完成120%以上。”金工一部车间负责人孙建忠笑着说。再如杭萧钢构开辟更为宽广的“光伏+绿色建筑”赛道、杭可科技提升锂电池生产装备制造业系统集成服务业融合水平等,通过勤练内功、加快创新、开拓市场、攻坚新品,这些萧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引来订单不断。

数智赋能提质增效保产能

走进兆丰机电的“未来工厂”,搭载着加工好的轮毂轴承的AGV自走式车辆来回穿梭,一只只智能机械手辗转在三台数控机床之间,繁忙而有序。“1月以来,生产主要产品订单已到位,不仅是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包括OE主市场也有关键性突破,订单节节攀升。”兆丰机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各项生产经营已顺利开展,预计将实现“开门红”,为公司全年生产经营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兆丰机电积极推进数字工厂建设和企业大数据应用,用“指标提升、流程再造、管理落实”为三大抓手,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展现不俗成绩。接下来,兆丰机电还将进一步拓展5G的应用范围,挖掘新技术价值,实现产品的智能化、生产的自动化、管理的数字化,提升市场竞争力。

不二家车间内,各生产线都已进入高速运转状态,工人们忙着检查生产情况,记录生产进度和设备运转情况。“元旦以来,订单日增,不到一周时间我们已接单5000万元,超额完成了预期目标。”不二家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公司正积极拓宽招聘渠道,保障产能。

在智能制造方面,不二家总投资3个多亿的新工厂将于2022年建设完成,届时将引进多组智能化先进车间设备,可有效解决用工多、劳动强度高、工作环境差的问题。不止于此,我区如万向123、逸暻化纤在内的一批企业通过优化生产过程,扩大产能,保证供货,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