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两家单位入选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认定名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12
09:17

近日,杭州市发改委印发《关于2021年认定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在首批8家认定的单位中,萧山占据2家,分别是科百特高性能微孔膜材料杭州工程研究中心、浙大科创中心化工功能材料智能设计与制造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

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科研机构、骨干企业和高校建设的研发创新平台,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以此次成功获批的化工功能材料智能设计与制造杭州市工程研究中心为例,该中心瞄准化工功能材料应用场景多变、结构种类复杂等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发挥科创中心多学科交叉优势,联合传化精细化工、创赢新材料等公司,组建攻关团队,建立新型研究范式,着力解决石化、助剂、染料、特种聚合物等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化工功能材料行业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加强对我区市级工程研究中心的监督管理,强化指导与服务,督促依托单位根据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和应用,推动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王英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