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兆丰机电成为省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培育企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1-06
13:47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了第二批内外贸一体化“领跑者”培育企业名单。自贸萧山区块企业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荣列其中。

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8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轮毂轴承单元和汽车电子传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自贸经开区板块,是国家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生产的“HZF牌汽车轮毂单元总成”被认定为浙江省名牌产品。连续几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评为“最具自主创新能力企业”。

兆丰机电也是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现已获得近110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45项),主导或参与多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技术标准的起草。

兆丰机电是国内为数较少的兼有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轮毂轴承单元及卡车轮毂轴承单元生产技术的企业,具有年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500万套的生产能力,可生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1800多种型号,是国内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的龙头制造企业。产品远销北美、欧洲30多个国家及地区。目前,产品通过贸易商进入美国三大汽车零部件连锁商,与美国GM、瑞典SKF、美国德尔福、美国辉门、德国FEBI等国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

近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机器换人、两化融合”,围绕“自主创新、实现高端智造”的目标,在设计流程开发应用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和ADAMS动态仿真分析系统;在智能化生产首创行业“机器换人”先河,打造行业首条全自动第三代轮毂轴承单元生产线;在网络化服务上建立企业EDl数据系统、建设电子商务的尝试实践。同时,建立公司数字工业工程部,实现管理数字价值化。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