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基金定投的“四大误区”

[ 小陶理财 ]    
2022
01-05
13:15

面对A股市场波动的行情,普通投资者如何投资股票市场?今天笔者向大家介绍适合现阶段投资股市的一种方式——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可以让你的投资简单化,也能适当降低投资失误带来的风险。

基金定投指投资者在固定的时间内以固定的金额自动扣款买入指定的基金,它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摊平投资成本,当基金净值走高时,买进的份额较少;而在基金净值走低时,买进的份额较多,即自动形成了逢高减筹、逢低加码的投资方式。长期下来,每月的分散投资能摊低成本和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时间的长期复利效果就会凸显出来,不仅资金的安全性有保障,而且可以让平时不在意的小钱在长期积累之后变成“大钱”。

基金定投的最大优势在于平均成本、降低择时风险。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仅知道基金定投的优势远远不够,还必须了解基金定投的“四大误区”,以免定投操作不当遭受损失。

误区一:因恐惧而暂停

基金投资首先必须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因为短期内无法忍受市场下跌或是其他因素而赎回或者停止续投,很可能功亏一篑。

误区二:因上涨而赎回

一些投资者在定投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基金净值上涨,担心市场反转而选择了中途赎回,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与其当初进行基金定投的初衷相违背的。

误区三:选错定投品种

一些投资者对基金类型和风险收益特征缺乏了解,以为所有类型的基金都能够定投,从而选择了错误的基金进行定投。

误区四:对未来现金需求估计不足

许多投资者对自己未来的财务缺乏规划,尤其是对未来现金的需求估计不足,如果在股市低潮时急需用钱,就可能“被迫下车”而遭遇损失。

详情也可咨询中行各网点,我们将为您提供一份详细的理财方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