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突破600亿元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01-04
09:39

海南省商务厅1日发布消息称,继2020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同比实现翻番后,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601.73亿元,同比增长84%。

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呈现免税销售快速增长、品牌更加丰富、购物环境优化、营销方式多样、购物便利性提升、风险防控持续加强等特点。

不少国际品牌积极布局海南离岛免税市场,新品牌进驻,新产品上架,不断推动海南离岛免税品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成为吸引境外消费回流的新生力量。

目前,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共5家,离岛免税店已增至10家。随着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投入使用,免税店经营面积达22万平方米,各免税门店品牌数量超过720个,品种上也在香化产品占主导的基础上,增加了首饰、手表、箱包、服装、电子等产品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2021年新增邮寄送达和返岛提取两种提货方式,提升了旅客购买酒水、箱包等大件商品的积极性。

风险控制方面,海南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行动,构建免税商品溯源管理体系,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购物失信惩戒若干规定》,构建免税购物失信惩戒机制。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赵叶苹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