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生肖贵金属市场“虎虎生威”

[ 行业信息 ]    
2021
12-31
07:38

每逢年末岁初,黄金制品总会走俏,不少消费者都喜欢买黄金得个好彩头,或给长辈、晚辈送黄金饰品。

明天即将迎来2022年,记者日前采访了区内一些银行网点发现,以虎年生肖为主题的贵金属产品已纷纷上市——威风凛凛的“大王”、憨态可掬的“小萌虎”等。

虎年贵金属琳琅满目

“虎年临近,我们推出了10多款虎年贵金属产品,有工行福包、万事大吉、大师传世金虎和福虎丰年等产品。”工行萧山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产品涵盖了金条、文化消费类等系列产品,以满足各类消费者需求。“像‘工行福包’已发行至第三年,吸引了一批粉丝,今年推出了大福包,内含百变小福筒,一筒纳百福及三个小福牌。”不仅是工行萧山分行,我区多家银行纷纷在年底推出各具特色的生肖贵金属产品,为忙碌的年末增添了一份新春的气息。

农行萧山分行上新了一批虎年贵金属,还推出了贵金属个性化定制服务。该行主推的有“传世之宝”金条、《壬寅年虎首金银章》系列、“王者归来”、虎啸丹青纪念版、福气东来文创礼盒等各具特色生肖贵金属系列,产品琳琅满目。比如,该行“传世之宝”生肖金系列背面印有虎啸生威图案。“福气东来”虎年非遗贵金属文创礼盒,由古法银珐琅彩小萌虎、足金虎年护身符、非遗刺绣布老虎香囊组成。 

中行萧山分行推出了一系列虎年金银条产品,有2022年壬寅虎年生肖金条、徐悲鸿十二生肖册传世金虎、十二生肖国画金条——虎啸图等,这些金条克重有20克、50克、100克、500克等。据介绍,徐悲鸿十二生肖册传世金虎以黄金为艺术笔墨,精雕细琢,再现了徐悲鸿墨宝《十二生肖图》之生肖虎神韵。

南京银行萧山支行推出了金虎纳福金版画、金虎纳财摆件等产品。从我区多家银行推出的贵金属产品来看,主题丰富,寓意美好,价格一般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金条则跟市面金价相当。

线上线下联动销售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金”不同。

每年春节前夕,贺岁贵金属产品市场一派热闹,面对琳琅满目的贵金属产品,市民该如何选购?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主要还是根据客户自身的需求、喜好和消费预算,进而挑选最合适的产品。

从往年来看,一般千元左右的贵金属产品较受欢迎,据部分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年千元左右的贵金属产品依然受客户青睐,生肖金条也受到不少人关注。另据了解,目前多家银行已推出了网购渠道,让你手机点点,就能送到家。比如农行客户可登录农行掌银,工行可登录融e购App,进入“工银金行家”贵金属旗舰店来进行挑选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从银行购买的金条,部分银行还推出了回购服务,但各家银行的黄金回收标准各不相同,比如有的银行可回收投资金条和熊猫金币,但收藏类产品不回收。另外,像黄金的品相、黄金成色等都会影响黄金回购价值。


来源: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