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义桥新增市级垂钓基地 “融”出农文旅体新产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1
12-29
09:08

微风徐徐,波光粼粼。随着比赛号令的吹响,各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点位,摆开架势,不慌不忙地挂上鱼饵、抛出鱼竿。观漂、起竿、摘鱼,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被收入渔具中。近日,杭州市垂钓基地授牌仪式暨垂钓颁奖活动在义桥镇三江汇·渔浦文化农创园举行。本次比赛采用计重制,有效渔获重量总和多者名次列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滨江区钓鱼协会的顾伟以总重量35.6斤夺得冠军。

三江汇·渔浦文化农创园园区总面积共300亩左右,共有路亚、休闲、竞技等不同的钓鱼区域。今年以来,农创园共举办杭州市范围内大小赛事20余场。根据渔浦文化特色及自身中医农业特色,设立大中小学产学研教育基地,以弘扬渔浦文化、中医文化和农业文化为目的,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鳖、创意农业耕读文化区、中华本草健康养生区、中药香囊制作区,另有休闲钓鱼、赏桂、采摘莲蓬、喂鱼等农创项目,打造“创意、时尚、休闲、生态”新时代农业特色,完成一二三四产融合。

近年来,义桥坚持“环境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的战略,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连续两年获得杭州市“五水共治”二十佳乡镇荣誉,全镇水环境更加优良,渔业资源更为丰富,成为广大垂钓爱好者的乐园。

义桥镇希望渔浦文化农创园能进一步厚植文化因子、发挥产业优势,推进研发创新,将文化、体育、旅游和现代创意农业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举办更多的休闲垂钓等体育活动,出产更好的养生甲鱼等精品水产,保护传承好鱼枪打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弘扬渔浦文化、提升企业效益作贡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