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为防疫情 区税务局倡议“指尖办税”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1
12-22
09:05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有效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萧山区税务局于日前发布《致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指尖办税”的一封倡议书》,希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预约办税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现场办税,防止公共交叉感染,保护公众身体健康。

提倡“网上办”

我区纳税人、缴费人可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zhejiang.chinatax.gov.cn/),点击登录,选择“自然人业务”或“企业业务”,通过“我要办税”进入到相应业务模块进行网上业务办理。

提倡“掌上办”

我区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掌上办税:一是通过“浙江税务”手机App;二是“浙江税务”微信公众号,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浙江税务”,点击关注即可;三是通过“浙里办”手机App;四是通过“支付宝”手机App电子税务局,可在手机支付宝首页搜索“浙江省电子税务局”;五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浙江省电子税务局”,路径是打开微信首页——“发现”——“小程序”搜索“浙江省电子税务局”。

提倡“预约办”

如无法确定所办业务是否可以线上办理,我区纳税人、缴费人可使用“杭州税务”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税”功能提交办税事项及相关资料,区税务局会预先审核业务需求,并通过电话、钉钉、短信等渠道告知业务办理实际操作流程及所需资料,纳税人、缴费人可根据提示通过页面“资料上传”功能拍照上传相应电子资料,该局会尽可能提供线上审核办理服务。预约路径:登录“杭州税务”微信公众号→我要办税→选择城市“萧山”→切换就近办税服务厅→我要预约。

如确需上门办理业务,我区纳税人、缴费人需做好疫情防护,进厅办税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区税务局也将不断提升“非接触式”服务水平,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纳税缴费服务不断档。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来蕾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