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1新原力论坛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1
10-18
09:23

16日,2021新原力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副区长倪世英出席。

佟桂莉在致辞中指出,萧山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抢抓全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杭州打造万亿级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契机,聚焦创新药、新型医疗器械和智慧医疗,构筑“一核多园”产业发展格局,聚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今天的萧山,已经具备了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最丰沃的土壤,营造了人才创新创业最优质的生态。

佟桂莉表示,本次论坛以国际化的视野、前瞻性的思维、发散式的研讨,为我们指明生物医药领域的未来发展赛道,真诚期待各位来宾在论坛上碰撞思想、洽谈合作,共谋行业未来发展愿景;希望更多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成果在萧山落地生根,更多嘉宾把目光投向萧山,把事业拓展到萧山,萧山将以最开放的胸襟、最便利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共享时代发展红利,共谋产业发展新篇,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最强“原力”。

据介绍,2021新原力论坛以“科技融合,医药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mRNA递送技术、AI制药与数字疗法等产业前沿热点,从最新生物突破技术、精准体外诊断技术、临床前药物评估、医药创投市场、生物制药新型商业模式等多方位多角度,交流生命健康发展的科研成果和成长经验,立足中国,普惠全球,共谋发展。

据悉,我区近几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今年以来,全区共引进生物医药企业42家,其中亿元以上10家,10亿元以上3家,获批一类创新药1个、临床阶段一类创新药5个,二三类医疗器械201个。目前在建的生物医药园区超120万平方米,其中GMP厂房近30万平方米,到2023年,全区将新建专业园区超过300万平方米,其中GMP厂房不少于100万平方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