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信息港项目获省首届工会改革创新优秀成果

2021-10-12 08:53:1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佳程

近日,在全省工会品牌建设工作暨创新项目推进会上,由区总工会选送的信息港小镇“线上+线下”助力“三新”企业集体协商项目,荣获浙江省第一届工会改革创新优秀成果,为杭州市唯一区县市项目。

近年来,随着信息港小镇内企业数量和质量的不断提高,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也随势汇集。为了更好地服务信息港创业就业人才,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2018年以来根据《杭州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要求,区总工会以信息港小镇为试点,积极探索新业态下企业集体协商工作体系改革。

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信息港小镇通过在线问卷调查,依托大数据信息采集和人工智能分析,精准识别、专业分析职工最关心的工资、绩效、福利等问题。在部门联动之下,组织一支资深人事经理队伍,对调查问卷进行专业的分析,酝酿出工资协商的具体内容。

为使协商成果得到有效的民主监督,信息港小镇监督检查委员会专门设立了微信点赞窗口,定期发布企业履行集体合同的集赞链接。另外,线下设立党群轮值主席窗口,线上开辟信息港公众号工会主席信箱模块,广泛接受园区职工的监督举报。

给工资集体协商的真正落实加上“双保险”,这只是“线上线下”达成高效协商的其中一例。利用信息经济行业的工作特点,信息港小镇在坚持规范协商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集体协商体系、网络职代会模式、线上民主监督平台,实现协商程序的灵活性。

因才施策,信息港小镇还开辟了技术人员“专项通道”。对劳动模范、信息港工匠、区级工会人才等,实现不同的级别额外享受相应的工资提升、津贴待遇。

疫情期间,信息港小镇构建了“云”服务平台,通过搭建“云网化”服务小组、“云信箱”信息渠道、“云招聘”招才引智等服务渠道,助力企业及职工云上享服务,高效服务信息港创业就业人才。

通过对“线上+线下”集体协商体系改革的探索,信息港小镇工资集体协商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信息港企业职工工资水平以年均4%的速度逐年增长,人才队伍稳定,本科以上职工已达到25000余人,较2018年增长42%,职工对工资水平的满意率高达98%。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