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吴乐平:心系美丽乡村 心怀萧山发展

2021-10-11 09:10:26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1997年,她从绍兴新昌只身来到萧山,凭着执着、毅力与坚强,从此扎根萧山,打拼24年,从一名新萧山人蜕变成一位心系民生、心怀萧山的区政协委员。她就是政协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萧山区中小企业联合商会副会长吴乐平。

“我是从乡村出来的,乡村是我们的根基,一定要把农村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搞上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持续关注萧山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议题建言献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爱和关怀播撒进乡村的田野上。

尽心尽责履职深耕美丽乡村建设

自担任政协杭州市萧山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以来,吴乐平尽心尽责履职,心系民生实事,尽心尽力为萧山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老百姓的民生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提交的提案《关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强对萧山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运维管理和提标扩面的建议》《关于探索建立美丽乡村长效运维机制的建议》等引起了区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方案。

2019年,吴乐平的提案获评区政协优秀提案。她表示:“我会继续努力,为萧山的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为将萧山的乡村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贡献一份力量。”

吴乐平还是萧山区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的成员。今年7月,吴乐平参加了萧山区“探索直播经济新模式”专委会对口协商和“助推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先后赴杭州缇苏网络信息有限公司、中国TOP直播电商产业园,实地视察萧山区直播经济新模式发展情况。围绕“探索直播经济新模式”和“亚运攻坚年行动”等内容,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基层协商等工作,为基层实体企业建好言、发好声,助推萧山区民营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杭州深度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尽职尽责。

心系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力量

“我在萧山淘到了第一桶金,更应为萧山作出自己的贡献。”多年来,吴乐平心系公益事业,每年工商联界别组织爱心拍卖、爱心捐款等活动,她总是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吴乐平还积极发动海外朋友圈力量,筹集防护用品。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她结对帮扶了两名贵州从江县的贫困学生,帮助贫困学生实现读书梦。去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吴乐平前往西岩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手工,给留守儿童们带去了关怀和温暖。“相较于物质上的馈赠,孩子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吴乐平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做好调研,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为萧山打造环境生态化、生活智慧化、服务均等化、文明现代化的新时代乡村继续努力。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