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绿意盎然惹人醉 “美丽厂区”扮靓“亚运之城”

2021-09-26 14:57:0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汤海飞

在所前镇风景秀美的里士湖边,有家企业开门即见湖景、花园,这是我区首批“美丽厂区”之一——尚研机械。自2017年搬入新厂房以来,这家专注于结构件生产制造的企业,努力把传统的制造工厂打造成“花园型工厂”。前不久,该企业在现场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变美秘籍”。

随着“美丽厂区”行动持续推进,与美同行,已经渐成共识、渐入佳境。大气美观的绿化,整洁明亮的车间,精致温馨的宿舍,这样的美丽场景“搬进”了越来越多萧山的企业。在“亚运兴城”攻坚热潮之中,美丽厂区创建作为美丽萧山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正成为萧山企业绿色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示萧山亚运兴城的发力点。

曾经,冰冷的钢筋水泥和机械化的流水线,是许多人对工厂的“刻板印象”。如今,用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企业留住更多的人才,是新的“时尚风向标”。自“美丽厂区”创建工作推进以来,区总工会通过组织开展“美丽厂区”认定工作、现场培训会、摄影比赛,以及垃圾分类技能比武大赛、趣味运动会、寻找“最美车间”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不断扩大“美丽厂区”创建覆盖面。

除了通过餐厅、宿舍、办公室等来提升环境,不少企业还把重心放到了员工之美、经营之美的“蜕变”赛道上。以尚研机械为例,企业通过群策群力,有效稳定了员工队伍,还通过技能竞赛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批技能骨干,建立了“焊接技能创新室”。另外,每周“员工面对面沟通会”,固定开展“三节三会”活动,数字化管理减少劳动强度等途径,也为人才的留用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现在,企业内部已经形成了员工获得感强、同事关系和谐、工厂经营业绩好等多方共赢的局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今年是美丽厂区创建巩固提升年,结合区委亚运兴城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工会早已积极行动起来。下阶段,各级工会组织将不断完善创建机制和保障,突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创建重点,持续开展“美丽厂区”创建认定工作,并及时组织已认定企业“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厂区”创建成果,努力实现全区企业创建全覆盖,为“亚运之城”添砖加瓦。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