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银行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9-23 09:33:24 来源:

根据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1]121号)《关于开展“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中支协发[2021]84号)和总省行的要求,工行萧山分行在全行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部门协同,高效组织重落实

萧山分行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接到上级行通知后立即组织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萧山分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牵头,联合萧山分行办公室和运行管理部,横向联动、分工合作,结合实际细化宣传措施,制定由办公室为各网点准备宣传物料、运行管理部对接人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各项工作安排以及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体负责的活动方案,确保宣传工作全面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全员参与,深化宣传强效果

(一)做好阵地宣教。辖内网点在厅堂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组织厅堂微沙龙,举行现场问答,进行反诈宣传宣传。同时,网点要求客服、客户经理做好管户客户的反诈短信群发工作,提高客户的金融交易风险意识。另外,分行组织在厅堂醒目区域放置防诈易拉宝,在柜台、咨询台摆放总行统一提供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供到店客户随时取用,使反诈拒赌入脑入心。

(二)做好“五进”宣教。分行要求各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宣传场次不少于1场;深入孵化园区、小微企业集中登记注册地等区域,做好账户服务便民惠民政策宣传,宣传场次也不少于一场。活动期间,萧山分行累计完成“五进”宣教18场,进10家企业宣传惠企惠民政策活动,覆盖人次近千人。

(三)做好线上宣教。活动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在萧山区开展“全民反诈 共创美好”金融系统创意短视频作品大赛,萧山分行积极参与,制作“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短视频,以三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反诈小故事揭露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及防范措施,受到监管部门的高度赞扬。后续,萧山分行将通过网点电子设备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播放短视屏,扩大反诈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公私联动,形成常态化机制

萧山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宣传模式,积累宣传经验,完善宣传体系,将反诈拒赌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来抓,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常态化、长效化宣传机制,提升全行对防诈拒赌的宣传、预警、劝阻水平。

作者:记者 徐凯 通讯员 殷砾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