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中行金融服务之普惠贷款篇

[ 资讯发布 ]    
2021
09-16
10:51

■通讯员 周杰

银行是社会大环境中的一个金融机构,通过存款、贷款、汇兑等业务,承担着信用中介的作用。银行是一个经营货币的企业,它的存在方便了社会资金的筹措与融通,它是金融机构里面重要的一员。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各大银行设置了普惠贷款业务,目的是向符合要求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助力企业发展,用于生产经营活动。

普惠贷款具有适合人群广,覆盖受众宽,单笔授信小,贷款期限短,服务灵活等特点。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助于我们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有利于金融发展持续均衡,普惠金融作为中行的一项重点业务工作,服务小微实体,培养新客户群体,已成为该行的责任。

普惠贷款重点服务对象包括:小微企业(小微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三农客户、双创客户、贫困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等。

中国银行个人普惠贷款品种较多,主要包括:支持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需求的个人经营贷款(线下渠道)、中银E贷·经营贷(线上渠道),支持购置经营场所的个人商用房贷款,支持购买营运车设备的个人营运车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小额扶贫贷款,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助学贷款等。

中行个人普惠贷款所需基本资料包含借款人家庭身份证明材料,如营业执照等,贷款用途证明材料,收入证明材料,以及必要的风险缓释材料。值得一提的是,普惠贷款中涉及关于抵押物的一系列费用,包括押品评估费、押品抵/质押登记费、保险费(人身保险费、财产保险费)、强制执行公证费,均由中行承担,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融资贵”这个负担。

为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关工作,中行对个人普惠贷款采用优惠利率;同时,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除利息外,不收取任何费用,进一步加大对小微客户减费让利的力度。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