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我区举行金融系统职工反洗钱技术比武

2021-09-16 10:49:3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1、2、3,请抢答!”台上,六组来自我区银行系统的代表队,凭借过硬的反洗钱业务理论知识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正在进行紧张大比拼。当主持人实时报出给某队加分时,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近日,2021年萧山区金融系统职工反洗钱专业技术比武成功举行。本次技术比武由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主办;区财贸工会、区金融基层工会联合会承办。

工匠精神,已成为全社会大力弘扬的时代精神,成为每一个萧山劳动者的孜孜追求。正值“926工匠日”来临之前,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金融机构反洗钱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我区举行了金融系统职工反洗钱技术比武,这也是近年来我区反洗钱领域规模较大的专项宣传活动。

本次技术比武得到了我区各银行机构纷纷响应,掀起了学习反洗钱制度法规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宣传气氛,成效显著。最终,来自我区34家银行100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武。

在现场,各参赛选手以较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认真审题、沉着作答,充分展现我区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人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银行参赛选手在赛前认真学习,赛中积极参与。竞赛现场氛围热烈,每题的抢答几乎在瞬间完成,刷爆屏幕。

本次比武分为个人理论知识考试与团体知识竞答。最终,经过两轮的智慧大比拼,萧山农商银行荣获团体一等奖,工商银行萧山分行、杭州银行萧山支行荣获团体二等奖,建设银行萧山支行、中信银行萧山支行、渤海银行萧山支行荣获团体三等奖。

同时,来自萧山农商银行的3位参赛选手获得了个人一等奖;来自杭州银行萧山支行、中信银行萧山支行、建设银行萧山支行、农业银行萧山分行的5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7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工商银行萧山分行、萧山湖商村镇银行、杭州银行萧山支行、中信银行萧山支行、稠州银行萧山支行、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值得一提的是个人赛前三的选手还将被授予萧山区“第十八届技术能手”称号,第一名选手可参与“萧山工匠”认定。

当天,比赛实况同时运用“同城直播”传播方式,有效扩大了宣传范围。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