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这个农贸市场有趣 鱼肉鲜果成“反诈大使”

2021-09-15 14:57:0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鱼肉鲜果担负起反诈宣传任务

文/摄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菜青葱青蒜苗青,对方身份要看清”“鸡蛋鸭蛋鹌鹑蛋,主动退赔是炸弹”……近日,来到南门农副产品综合市场购物的市民纷纷被摊位上的标语吸引。“买菜还能接受反诈教育,这个想法蛮有创意的!”大家纷纷为这个新举措点赞。

其实,这些接地气的反诈宣传标语,是蜀山派出所会同蜀山街道共同“研究”出来的。为了常态长效宣传反诈知识,蜀山派出所创新反诈宣传方式,把辖区最大的南门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变成了反诈宣传教育基地。这些“反诈标语”分布在肉类、鱼类、蔬菜、水果等各个农副产品摊位前。消费者在买菜的同时,也会注意到这些标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反诈宣传。

“把钱送给骗子,还不如买点肉吃吃实惠。”肉摊老板笑着说,大家赚钱很辛苦,都不容易,一定要提高防骗意识。

除了农贸市场,蜀山派出所还在充电宝上做起了“文章”——将反诈标语贴在街边随处可借的充电宝上,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下一步,这些反诈标语还将逐步进入蜀山各个商超、市场,让鱼肉鲜果、充电宝等成为“反诈大使”,以后市民如果和它们打照面,请记得多看一眼哦!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