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曝光台 >

收藏的古钱币能卖80万元?骗局!

2021-08-18 10:51:55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几枚古钱币,有人出价80万元,你信吗?近日,新街派出所接到工商银行新农都支行工作人员的报警:“有位客户疑似被骗了!我们劝不住……”

接警后,新街派出所民警傅淼灿立即赶赴现场,见到了当事人蒲先生(化名)。

蒲先生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早年收藏了几枚古铜钱钱币,自认为值不少钱,平时也在找渠道出手。当天,蒲先生在浏览网站时,看到某广告后下载了一款拍卖App,不久便有“工作人员”来联系,称有买家出价80万元,只需蒲先生缴纳2万元保证金,即可撮合拍卖。

蒲先生毫不迟疑就通过手机转账7000余元,因限额无法转剩余钱款,于是打车赶往就近的银行准备汇款,结果被细心的工作人员拦下。民警到场劝说,蒲先生仍坚信自己没有受骗,坚持要给对方汇款。

眼见反复劝说无果,傅淼灿灵机一动,以“回派出所查询对方公司的资质”为由,将蒲先生先“请”回派出所,让有多年反诈经验的姚志平副所长出马进行劝说。

姚志平曾在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任职多年,经验丰富。然而,苦劝近一小时,蒲先生的态度依然坚决,求民警不要妨碍自己“发财”。

“就凭一张照片,就判断值80万元,不用拿去实物鉴定吗,换作你是买家,你敢不敢买?”

“这款拍卖App不仅在网上找不到正规信息,还要求卖家先提供保证金后才能收到拍卖款,而且对方的收款账号是银行个人账号,还经常更换,这正常吗?”

面对一连串疑点,蒲先生终于幡然醒悟:“这帮人真是太可恶了!”

在民警的指引下,蒲先生当场卸载了涉诈App,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小程序。

为防止当事人出现反复,新街派出所民警特意于第二天回访了蒲先生,再次对其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蒲先生表示已清醒认知到骗局,并对民警负责地再三劝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于蒲先生已经汇出的钱款,新街派出所已启动紧急止付程序,正尽全力帮其挽回损失。

警方提醒,古钱币等文玩交易一定要在正规平台进行,不要相信一些网络上的小广告。正规拍卖公司在藏品未成交之前,不会向卖家收取任何费用。

不慎被骗怎么办?应立即收集所有证据,并拨打全国统一反诈热线96110及时止损。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