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曝光台 >

买冰箱没有3C认证 消费者果断维权

2021-08-13 09:22:04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沈建荣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益农所成功调解处理了一起因3C认证而引发的电冰箱消费纠纷:电冰箱上未标注3C认证而产生退货争议。

3C认证的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3C标志一般贴在产品表面,或通过模压压在产品上,仔细看会发现多个椭圆形的“CCC”暗记。每个3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每个随机码都有对应的厂家及产品。

今年6月,消费者钱某在萧山益农一家电商场花费7700元购买了一台615L的四门冰箱。购买后不久,即发现冰箱上未张贴3C标识,因此,袁某认为其所购冰箱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多次找商家理论未果,于是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维权。接到投诉后,该所工作人员分别向经营者和消费者了解事件始末,随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向厂方索要3C认证的手续,并查询相关网站关于大型号冰箱是否需要标注3C标识的规定。

经市场监管人员与厂方核实认证手续流程,最终发现确实存在一定的疏漏。在2019年10月1日以前生产的500L以上冰箱,厂方未把标注3C标识的情况明确告知经销商。因国家规定市场库存存续时间不超过1年,而作为厂方有过错责任,导致商家不能解释原因,从而引起纠纷。后商场方知情所销商品有不足之处,于是与消费者进行了友好协商,给予相关延保、赠送小礼品等补救措施。消费者得到相关解释后,在不涉及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认可了商家方案。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