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曝光台 >

丈夫隐瞒失业还外债累累 妻子有权离婚吗?

2021-08-11 09:06:14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案例:

方小姐(化名)与丁先生(化名)于2015年结婚,婚后于2017年生育了儿子小甲(化名)。近年来,方小姐一直有固定的工作,收入稳定。

丁先生于2020年年初失业后一直无业,但向家庭隐瞒了自己失业的事实,每天早出晚归,假装正常上班。同时为了维持该假象,丁先生还向各种网贷平台借了多笔高息的现金贷款,以贷养贷。

今年上半年,丁先生由于以贷养贷,恶性循环,债务越来越多。网贷平台逐渐上门或向丁先生家属进行催讨债务,丁先生的父母帮其还清了所有的借款。至此,方小姐才知道丁先生一直处于无业状态,每天早出晚归,在网吧等地方玩游戏。

发现上述问题后,方小姐也与丁先生沟通过,希望他及时找一个工作,承担起作为丈夫及父亲的责任,但效果不理想。方小姐深感失望,最终带小甲回了娘家居住。近日,方小姐来到区矛调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咨询,像她家这种情况能否起诉离婚,是否满足离婚的条件,离婚的话,小孩归谁抚养?

对此,浙江萧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洁洁作出了解答。

律师说法:

李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规定,首次诉讼离婚法定的离婚的条件为: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两年;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目前,方小姐与丁先生刚刚开始分居,也没有证据证明丁先生存在家暴、赌博、吸毒等恶习。现在双方间主要的矛盾,是丁先生长期处于无业状态且隐瞒上述事实并在外借贷。这种情况下,方小姐起诉离婚,如果在调解阶段丁先生同意离婚,可以离婚。如果丁先生不同意离婚,一般情况下法院可能会判决驳回方小姐的诉讼请求。

根据规定,如果第一次起诉离婚不成的,分居满一年后第二次起诉离婚是满足法定离婚条件的。在离婚的前提下,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小孩的抚养权问题。若协商不成,法院一般根据“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原则来决定。

《民法典》规定: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小甲4周岁,法院会优先考虑条件较好的一方抚养孩子,方小姐目前有优势。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