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曝光台 >

百万豪车离奇失踪 萧山警方跨省破获大案

2021-05-28 09:14:3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租车人拆除车载GPS、拉黑车主联系方式、驾车逃离杭州……短短几天,租车公司负责人发现事情“不对头”,急匆匆赶到杭州南站枢纽派出所报案。

随着警方调查的不断深入,这起“百万豪车失踪案”的谜团终于被解开。5月26日上午,当萧山警方将这辆玛莎拉蒂交还给车行老板陈先生时,陈先生送上了两面写着“热心为民公正执法”“破案神速为民服务”的锦旗,表达对警方的感激。

而坐在审讯室的沈某,事后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是被“大哥”利用了。其实,他口中的“大哥”,不过是没见过几次面的网友。“当时听说他要帮我找工作,我就跟了过去。”沈某回忆起当时的对话,“大哥”曾提议给沈某找工作,沈某动了心,便搭高铁赶往昆山与“大哥”会面。

到达昆山,眼前的“大哥”年龄并不大,身旁还有一名司机。三人到达杭州后,用沈某的名义租了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并约定在杭州南站停车场交易,押金12000元,资金由“大哥”出。

随后,三人驾车前往江西寻找抵押公司,并处理掉了车辆的GPS定位器。当天,“大哥”瞒着沈某,独自将车抵押给了借贷公司,还告诉沈某,这辆车为事故车辆,只抵押了2万元,等租赁期一到,之前的12000元押金会自动退回其卡内,这个钱全部给沈某。

信以为真的沈某在抵押完车后,还听从他“小心为妙”的提议,删除了“大哥”所有联系方式。至此,“大哥”杳无音信……

本以为遇到贵人帮忙找工作,不想却成了租车诈骗的帮凶。沈某对自己的大意连呼后悔。

随着线索排摸的不断深入,民警又先后两次再赴昆山,成功将团伙主犯“大哥”孙某(43岁,山东人)及其同伙抓获。为追回被骗车辆,侦查员经过连续四天四夜的监控跟踪,终于在江西抚州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戴某(28岁,江西人)擒拿归案,并追回涉案玛莎拉蒂轿车。

通过对相关案件的串并,对收赃嫌疑人的审讯,侦查员发现这个租车诈骗团伙并非第一次作案,目前已查证的涉案车辆有一辆奔驰和一辆奥迪,其他犯罪线索正在进一步深挖拓展中。

目前,孙某、戴某、沈某等涉案人员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