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专题 >

我区银行开启“百场志愿献礼建党百年”活动

2021-05-12 08:55:30 来源:

人行萧山支行先风志愿服务队走进星都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为深入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感悟为民宗旨,以志愿服务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组织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开启“百场志愿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打响“群英荟萃、聚爱传承”的“融益荟”志愿服务品牌,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践行金融为民使命。

解读红色基因 彰显志愿宣讲党建红

以“萧山金融志愿服务宣讲团”为载体,人行萧山支行积极选送志愿者参与“萧山区青春力量宣讲团”海选活动,3人成功入选成为“萧然·青年说”金牌青年宣讲员,通过“线下游学+云上传承”,推动萧山区红色基因“云”传承。第一堂课以“农运发轫百年青春”为主题,于3月31日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成功举行,2名金融系统金牌志愿宣讲员通过沉浸式讲述《凤凰山下的红色记忆》《为什么说他“精神不死”》,带领大家解读百年党史中的萧山细节,激励青年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成为新时代的践行者和开拓者。

4月29日,人行萧山支行与浙江银保监局萧山监管组、萧山日报社联合主办萧山区银行系统青年理论宣讲暨微党课比赛。本次微党课比赛围绕“五四薪火永传承·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动员我区银行机构组织青年理论宣讲员以创新理论的传播者、“重要窗口”的实践者形象,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通过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讲新形式,推动理论宣讲工作机制创新,着力打造全区具有影响力的青年理论宣讲之窗。最终,本次比赛评出“八大金牌宣讲员”“八大优秀宣讲员”,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冯洁、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章恒、中国农业银行萧山分行石井乐、萧山农商银行施楠等四人的作品荣获“精品微党课”。

描绘温暖底色 点亮人行志愿先风红

人行萧山支行“融益荟”先风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借助晨间广播开展“党史之学历久弥新青春之声深入人心”百日党史志愿宣讲、上门听取制作退休老党员红色金融回忆录等,做好党史学习“先遣队”。

3月底,人行萧山支行党支部联合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退休干部走访活动,青年党员、团员代表4人来到傅宁馨同志家中,听她娓娓道来70余年来的珍贵记忆。傅宁馨今年已94岁,是一名有着42年党龄、10余年抗癌经历的“90后”。当青年们问起工作中难忘的事情,傅宁馨拿起一把算盘,讲起没有计算机的年代里在会计科的账务处理工作,以及基层会计检查过程中走几十里地、睡乒乓球桌的艰苦岁月,她还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喻作“算盘精神”。从算盘到计算机,从黑白合影到彩色合影,从步行到各种交通工具……在追忆中,傅宁馨感叹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繁荣向上的景象,鼓励青年们珍惜当下,奋发向上,坚定跟党走。人行萧山支行工作人员已将她的口述整理成文,并以回忆录线上展播、体会分享、党史行史学习教育等方式,引导青年党员、团员学习傅宁馨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了解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金融发展史,为新时代的金融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同时,该行指导我区银行快速办理首笔“贷款码”信用贷、开展暖心帮企专项行动并收到企业感谢函等,勇当金融为民“践行者”;通过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金融服务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助力美丽乡村”“心存党建红、认养亚运绿”等主题活动有效履行社会责任,争做公益志愿“先锋队”。

传递文明新风 融聚喜迎亚运青春红

人行萧山支行以“1+4+X”形式组建金融机构“融益荟”七彩志愿服务特色小分队,围绕“迎亚运‘益’起来”主题,广泛开展关爱长者暖心行动、心智障碍儿童体能公益班、“节能减塑、为地球减负”、“迎亚运学英语”公益讲座、“共植青春树、携手迎亚运”等志愿活动,传递文明迎亚运的金融温度。同时,组织参加亚运志愿学堂之“我为萧山文化代表”萧山文化志愿服务培训,提升“融益荟”志愿者服务亚运的思想素质和专业素养。

人行萧山支行还建立健全激励考核机制,开展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者、精品志愿项目评选,进一步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4月29日举行的表彰会议上,人行萧山支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坚为“融益荟”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蓝色纾困队、青色惠农队获评先进志愿服务队;工商银行萧山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建设银行萧山支行、中信银行萧山支行、浦发银行萧山支行、恒丰银行萧山支行、南京银行萧山支行获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李晶(人民银行萧山支行)、裘成斐(工商银行萧山分行)、石井乐(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夏红莉(萧山农商银行)、吴菲(浦发银行萧山支行)、赵一奇(杭州银行萧山支行)、徐宇辰(招商银行萧山支行)、方萍(广发银行萧山支行)、裘佳妮(浙商银行萧山分行)获评优秀志愿者;学校爱心帮扶项目(工商银行萧山分行)、“‘青’出于‘蓝’”项目(萧山农商银行)、杭州火车南站志愿者服务日(杭州银行萧山支行)、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应对金融服务智能化(浦发银行萧山支行)获评志愿服务精品项目。

作者: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