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1-10-15 08:58:1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主持并讲话。区领导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参加。

会上,章登峰、赵立明、蒋金娥、周胜华作交流发言,陆志敏作书面交流。

佟桂莉指出,要注重系统施策,强化选育管用,打造对党忠诚、才堪大用的年轻干部主力军。要引导年轻干部树立坚定忠诚的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年轻干部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把是否对党忠诚作为衡量年轻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的重要标准。要健全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成才的体制机制,通过抓学习,鼓励年轻干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强历练,“早给、敢给、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在摸爬滚打中提升干事能力;通过优平台,搭建常态化的开放式年轻干部交流平台,始终保持年轻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要切实营造宽严相济的干事创业环境。一方面完善容错的“宽”机制,保护好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他们干事创业,另一方面健全监管的“严”机制,发现存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

佟桂莉要求,要紧盯时代前沿,聚焦科技赋能,建设支撑创新、持续发展的人才蓄水池。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以更强的意识、更强的决心、更强的底气、更强的力度,致力打造人才高地。要持续加大人才引育留用力度,制定实施更有力度、更加开放、更为精准的人才政策,加大“战略人才”培育计划,打造最优的人才生态,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要持续拓展人才创新发展空间,继续建好高能级人才载体、创新创业空间、协同创新平台,提升对外开放平台。要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市场化人才招引机制,建立多元化人才评价机制,构建数字化“人才大脑”服务管理系统。

佟桂莉强调,要坚持修身齐家,厚植家国情怀,争当赓续红色根脉、引领时代风尚的红色家风示范者。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红色家风,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从源头上正家风促党风。要带头弘扬崇德家风,保持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表率者。要带头弘扬清廉家风,始终坚持严以治家,决不能为亲情所累而谋取不义之财,决不能为家庭成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提供方便,更不能充当亲朋好友违法乱纪的保护伞。

佟桂莉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动担当作为。一方面要抓好《条例》精神学习、内容解读,另一方面要严守机构编制红线底线,紧抓督查落实,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提高安全生产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将谋发展和管安全融为一体;深刻汲取近年来的事故教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不断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作者:记者 龚洁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