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章登峰督查我区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1-10-14 08:44:2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章登峰在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  

紧扣目标再发力 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带队督查我区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提质增效,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民心工程、满意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副区长吴为东参加。

位于蜀山街道的广乐安置房拥有1860套住宅,配备幼儿活动区、花园以及羽毛球场等设施场所,目前项目已竣工,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回迁安置。章登峰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章登峰指出,回迁安置工作是城中村改造的“最后一公里”,事关人民群众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安居梦,各责任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注重质量、加快进度,做实细节、做优环境,注重分配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完善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以最好的质量、最美的面貌尽早实现回迁,确保让征迁群众住得舒心住得开心。

随后,章登峰实地查看了新塘街道体育公园笼式足球场和新丰村文化管家社会化服务项目。新塘街道体育公园足球场为5人制足球场,球场总面积912平方米,场地设施较为完善,成为群众喜爱的休闲运动场所。新丰村已完成“文化管家”社会化服务覆盖,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和培训。章登峰指出,要引入市场活水,维护和运行好文体设施、项目,全面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打造群众的文化乐园、精神家园。

在萧山医院,章登峰实地查看了标准化急救站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该站点位于萧山医院3号楼东侧,建筑独立设置,急救通道畅通,一楼急救车辆停放区可同时停放3辆救护车。在详细了解急救人员、设备、急救物资等储备情况后,章登峰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医疗急救资源配置,科学管理,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促进急救站点及AED等设施设备的多跨联动,把急救体系建设作为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督查中,章登峰强调,民生实事项目关系民生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推动我区民生实事走深走实走细;要关注项目细节,高标准落实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各项工程按期保质完成;要紧扣民生热点,加强基层调研,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充分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计划;要完善体制机制,力促长效管理,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长久惠民工程。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