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18 08:37:31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听取并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章登峰、吴炜炜在萧山分会场出席会议。

随后,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上决不麻痹,隐患排查上决不疏漏,责任落实上决不懈怠”,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群众欢度中秋、国庆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章登峰强调,要坚持“放假不放松”,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过节”的安全感。中秋、国庆临近,萧山作为国门省门所在地,同时正处于亚运攻坚的关键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压力凸显。要充分认识狠抓安全工作的必要性,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有效提高值守工作的纪律性,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要切实提升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章登峰指出,要坚持“防远胜于救”,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要杜绝盲区,确保防患未然,实现排查到边到角;要突出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抓好交通、消防、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以及萧山国际机场、杭州南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治理隐患,实现工作闭环,落实“发现—交办—解决—反馈—督查”的全流程管理。

章登峰强调,要坚持“人人当主角”,以“群防群治”机制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要切实抓好政府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要切实压牢企业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要切实发挥群众基础优势,不断提升全社会防护意识和安全能力。

章登峰指出,要落实党风廉政要求,确保清廉过节;要抓好社会稳定,确保和谐平安;要关注市场秩序问题,营造公平、有序的过节环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了具体布置。


作者:记者盛凤琴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