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十六届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15 08:37:3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区政府十六届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杭州市萧山区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关于2021年度全区骨干路网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我区“八五”普法规划制定情况的报告》《全区招商引资专项工作报告》。

区长章登峰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吴炜炜、倪世英、方军、陈琴箫、张亮、吴为东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靶向精准发力,围绕就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切实提升青年工作的主动性。要强化工作实效,着力出台一批普惠性政策和实事项目,不断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工作、压实责任,切实把青年发展规划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作战图。

会议认为,加快全区骨干路网建设,全力推进“22688”交通大会战,是亚运兴城的基础支撑,也是办好民生实事的关键举措。要客观梳理情况,实事求是总结前期成果,客观真实反映存在问题,为工作推进提供基础支撑。要全力加快建设,紧扣亚运节点,倒排计划、拔钉清零,确保进展顺利;坚持一线督导,强化过程管控,打造精品工程;持续细化方案,争取提前开通,方便群众出行;坚持科学评审,提升配套水平,展现萧山形象。要坚守安全底线,树牢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统筹协调安全与进度,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推进国企市场化改革势在必行,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管理好国有资产既是职责所在,也是提高资产管理效益、增强国企发展活力的有效手段,对助推萧山经济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正确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内涵和范畴,既要做好国有资产规范运作,实现保值增值,更要有序推进国企平台市场化改革,有效提升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要注重协同配合,强化数字赋能,以精细化管控手段,扎实摸清家底,明确改革举措,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萧山“十四五”时期平稳有序运行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科学制定“八五”普法规划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社会形成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风尚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紧盯“打造共治善治新标杆”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普法工作的基础性、保障性、先导性作用,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大支撑。要创新举措,创新打造普法宣传阵地,形成一批有萧山辨识度的普法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事关萧山发展长远大计,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统筹力度,打破信息壁垒,有效上下联动,真正形成招商合力。要创新招商模式,结合平台特色和比较优势,创新开展基金招商、创新平台招商、楼宇招商等新模式,充分激发各方招商活力。要强化项目研判,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切实提高对高精尖等产业项目的研判水平。要注重后续服务,深化结果导向和服务意识,有效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做实空间支撑,明确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加快产业载体建设,为项目落地做好要素保障。


作者:记者 魏乐钇 实习生 卢莹  编辑:周颖(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