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防指办召开防御台风“灿都”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14 10:42:4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区防指办召开全区防御台风“灿都”工作会议,就全力做好防台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区领导章登峰、吴炜炜参加。

会议听取了气象、水利、规资等部门对当前台风路径、水文情况、地质灾害风险情况分析及相关防御工作汇报,商讨下步防台工作重点,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在前期应对台风“烟花”的基础上,我区形成一套完善的应急联动机制。目前,全区上下应对台风及时有力有效,城市运转安全平稳有序。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针对下一步防台工作,佟桂莉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移动路径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各部门和镇街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压紧压实各级各类责任人责任,确保进岗履职到位,尽早落实防汛措施;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对天气监测预报和山洪地质灾害预测预警,提高应急联动处置能力;要加强重点部位防范,深入排查建筑工地、重点企业等领域的各类风险隐患,重点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此前,区防指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人员转移准备等工作的通知》等,及时发布相关指令,确保指令畅通。提前做好应急物资统筹工作,在原有1.04亿元应急物资的基础上,台风“烟花”后区级物资仓库又增补66万元防汛防台物资。统筹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和民兵预备役,全部进入临战状态,24小时在岗待命。各镇街(场)、平台,区防指成员单位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确保信息传达及时高效。同时通过“萧山发布”、萧山电视台游动字幕、户外广告、广播等,向全区市民推送防台注意事项,目前已播报滚动字幕6万余条次。

区应急管理局通过“隐患管家”智能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将台风天隐患排查治理表推送至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求其及时排查隐患,报送相关情况,并赴6家重点危化企业进行检查,共发现隐患9处,消除隐患9处。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