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佟桂莉章登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更新时间:2021-09-10 09:59:5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向全区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佟桂莉、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了我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佟桂莉、陈琴箫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五高级中学、金山初中、湘湖小学,亲切看望了优秀教师代表寿伟江、章海燕、阮长海、杨英、赵利康、徐红琴,向他们多年来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区第五高级中学,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仔细察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等情况,要求要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自身教育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在金山初中,佟桂莉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正在开展的绍剧、农艺等社团活动,希望学校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在湘湖小学,佟桂莉沿着校园道路边走、边看、边听,认真了解学校的建设管理情况,要求学校积极培育优秀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教师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纯真完美的心灵,用丹心热忱哺育满园芳香。每到一处,佟桂莉还深入了解各校“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双减”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必然要求,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工作“一张网”、组织“一体化”,做到依法依规、精准施策,疏堵并重、稳慎推进,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章登峰、陈琴箫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三高级中学、瓜沥镇第二初级中学、金迪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职工代表赵林军、倪丽燕、徐建章、朱华娟、赵燕、丁明芳,并通过他们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都关切地询问教师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萧山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鼓励广大教师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质量。他指出,教育在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双减”政策落地过程中,学校是重要的一环,教师是关键的因素,需要教师投入更多精力,让教育回归学校、回归本源,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构建良好的萧山教育生态。

裘超、周胜华一行先后来到万向初中、世纪实验小学、理想国幼儿园,看望慰问了教师代表施丽英、汤晓龙、周向鹏,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在参观了校园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作为老师,要有育人育才的理想和情怀,工作上要脚踏实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裘超希望,学校要结合“双减”政策,不断创新,继续探索更符合我区实际的教育路径,进一步打造自身教育品牌,为萧山的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添砖加瓦。

洪松法、陈龙宁、陆志敏来到区第二高级中学、临浦镇初级中学、区第三中等职业学校,看望慰问了沈朝晖、孔庆仪、余丽黎等优秀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萧山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用心用情、辛勤付出。在深入了解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提高办学质量等情况后,区政协主席洪松法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社会要高度重视教育,真心关爱教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让教育回归学校、回归本源,努力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立明、黄晓燕一行来到萧山中学和萧山技师学院,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管理等有关情况,并慰问了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随后,区领导来到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广元幼儿园等地,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对教育工作者匠心做事、匠心育人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