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章登峰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泉市党政代表团来萧山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更新时间:2021-08-18 08:57:4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龙泉市党政代表团来萧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争当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全省山海协作“模范生”

昨日,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率领龙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萧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共商以产业谋发展、以合作同进步,争当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全省山海协作“模范生”。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区领导章登峰、叶建宏、吴炜炜陪同或参加。

在萧山—龙泉“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上,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代表萧山区委、区政府对龙泉市党政代表团来萧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海协作是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工作载体。自结对以来,萧山与龙泉携手走过9年共建之路,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在共筑产业平台上同心同向、在共谋乡村振兴上合心合力、在共促区域合作上用心用情,共同开创了合作发展新局面。

针对下一步合作,章登峰强调,要聚焦聚力提质扩面,以更实举措实现共赢。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合作上寻求新路径,双方要把萧山的“创新强区”战略和龙泉的“生态工业”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项目招引、孵化和产业化发展,推动两地数字经济发展,建立人才引育合作机制,探索萧山—龙泉“产业飞地”合作新路径。要聚焦共同富裕,在乡村振兴上寻求新模式,要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双方在乡村治理、推动共同富裕上的经验做法,不断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协作共进。要聚焦“双碳”目标,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寻求新空间,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综合两地产业发展特点,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合作机会,加快推进萧龙科创园建设,及早谋划招引特色高新低碳产业,努力走出一条协同共赢的“低碳之路”。

吴松平表示,近年来,龙泉和萧山在产业平台、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的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助力龙泉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各方面实现全面进步。希望双方可以在平台共建、项目招引、沟通对接、合作交流等领域形成更加紧密的联系,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助力、增光添彩。

会后,龙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赴萧龙科创园、信息港小镇及微医集团,实地考察了解园区建设、项目招引和企业发展情况。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