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工商联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佟桂莉出席并讲话

更新时间:2021-09-23 10:39:2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佟桂莉在区工商联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同心同德担当作为 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昨日,区工商联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同心同德、担当作为,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区领导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童一峰、陆志敏、董祥富、倪世英、姜国法、陈金良出席。

在充分肯定区工商联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佟桂莉指出,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前的萧山,正加速奔跑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新跑道上,需要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希望广大工商联会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与家乡人民一道,厚植家国情怀,扛起时代担当,为推动萧山实现新时代赶超发展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就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工商联工作,佟桂莉强调,要筑实红色基底,引领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思想教育,帮助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民营经济发展方向不偏、动力不竭;擦亮红色品牌,全面推广“融合式”党建工作模式,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最坚实的组织保障;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畅通企业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渠道,支持企业家为萧山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佟桂莉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支持民营企业走在前、作表率。广大民营企业要主动服务大局,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谋求更大突破,实现更大作为,成为萧山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先锋队。要成为创新发展的动力引擎,始终把创新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胜法宝,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成为对外开放的探路先锋,不断培养国际眼光、树立全球思维,积极对接中央、省、市、区各级政策,在更高层次上开拓市场、谋求突破;要成为共同富裕的强力支撑,始终坚守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大“共富蛋糕”;要成为弘扬正能量的社会典范,注重将时代精神、工匠精神、浙商精神等理想信念和“潮文化”这一萧山文化的独特标签融入企业内涵,充分展示新时代萧商好形象。

佟桂莉强调,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承担着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责任,必须着眼大思路、大胸怀、大格局,把握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把促进“两个健康”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工作的各环节。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全力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关心关爱企业家,加强企业家教育培养,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民营经济发展、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创业、帮助民营经济企业排忧解难的良好氛围。

佟桂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工商联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关心、指导和支持工商联积极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支持和帮助工商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能,保证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民营企业中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改革,区工商联要把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立身之本,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有力有效“强三性、去四化”。要着力锻造队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真正建设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会议听取了区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宣读《汇聚民企力量建设共富标杆》倡议书,举行萧山区民营企业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