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萧山举行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更新时间:2021-09-10 10:27:1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杭州2022年亚运会萧山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举行,图为演出场景。 记者 范方斌 郭立宏 摄

齐聚一堂,为了一个充满激情和喜悦的约定。昨晚,杭州2022年亚运会萧山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瓜沥文化体育中心举行。

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亚组委副秘书长陈卫强,章登峰、裘超、洪松法、赵立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佟桂莉在致辞中指出,杭州2022年亚运会是在我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赛会,肩负着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发展伟大成就的特殊历史使命。萧山作为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亚组委的统一部署下,始终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纵深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竞赛场馆基本建成,配套设施加紧提升,环境整治全面铺开,赛事组织稳步推进,亚运宣传和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声有色。

佟桂莉指出,当前,萧山已处于向亚运会发起冲刺的阶段,一刻也不能等、一步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我们要坚持最快速度,以“天天都是决战日”的状态迎接亚运。全区上下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激发起“决战”意识、“冲刺”意识,努力把所有工作提前再提前,确保精益求精、臻于至善。我们要抢抓最佳机遇,以“实现萧山新蜕变”的决心迎接亚运。坚持“办赛”与“兴城”并举,紧盯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目标定位,借势推动产业发展大提升、城乡环境大蝶变、数字变革大赋能、公共服务大跃升,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我们要发扬最优作风,以“勇立潮头显担当”的精神迎接亚运。树立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信念,不讲条件、不找借口,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以最优作风保障最佳效果。我们要营造最浓氛围,以“人人都是东道主”的面貌迎接亚运。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浓厚亚运氛围,进一步把全社会的力量动员起来,把各方面的资源集聚起来,把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出来,画好服务保障亚运的最大同心圆,用实干实绩向世界呈现杭州亚运的别样精彩和杭州萧山的无限魅力。

华灯璀璨,心潮澎湃,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情景歌舞《等你来》中拉开大幕。随后,通过歌舞、戏曲、情景表演、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有浓浓“萧山味道”的视听盛宴,激发起人们对亚运、对美好生活深深的向往。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萧山区倒计时一周年视频,启动了萧山区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营造了喜迎亚运盛会的浓厚氛围。


作者:记者 龚洁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