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佟桂莉: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更新时间:2021-04-07 09:53:0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佟桂莉在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 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 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 和双拥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昨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2021 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为“十四五”时期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谋篇开局,奋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示范样板。


  区领导章登峰、赵立明、金孝平、吴炜炜、张亮参加。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佟桂莉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再上新台阶。


  佟桂莉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合情合理的诉求要主动回应、积极解决,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做优服务、保障就业、强化帮扶,引导和激励退役军人发挥优势特长,继续在新的战场建功立业。要提升工作实效,理顺工作机制,畅通诉求渠道,坚持把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方法运用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各个方面,以省市“排头兵”要求,积极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双拥建设萧山品牌。要浓厚拥军氛围,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军民特别是青少年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让崇尚英雄成为全社会良好的风尚。


  会上,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要点建议,书面审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文件。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