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佟桂莉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佟桂莉:当好“政治卫士、经济卫士、廉政卫士”

更新时间:2021-04-07 09:53:0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佟桂莉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当好“政治卫士、经济卫士、廉政卫士”


  昨日,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推动审计工作紧起来、严起来、优起来,当好“政治卫士、经济卫士、廉政卫士”,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区领导章登峰、蒋金娥、陆志敏、吴炜炜、董祥富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我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佟桂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健全“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当好“政治卫士、经济卫士、廉政卫士”,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佟桂莉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体系,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依法全面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经济发展和改革创新、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清廉萧山建设强化审计监督,护航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审计工作理念方法,在提高审计组织管理水平、提升技术手段、强化统筹联动上下功夫,推进整体智治、高效协同。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健全整改责任制,完善整改“回头看”,加强成果“深加工”,做严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去年我区审计工作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主要情况、今年相关工作思路,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审议稿)》、区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事项。



作者:记者 施丹丹 通讯员 王靖湾  编辑: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