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姜永柱:合力攻坚 全力冲刺 确保回迁安置有速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更新时间:2024-03-23 09:1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专题听取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时强调

合力攻坚 全力冲刺 确保回迁安置有速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22日下午,全区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局即决战”的决心和信心,合力攻坚、全力冲刺,做到“双清零”、强配套、真落地、优保障、明责任,确保回迁安置有速度、民生保障有温度。

区领导邵艳、李国平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全方位提升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站位。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是城中村改造提升的关键一环,事关城市发展、民生福祉、社会稳定,是抓好巡视整改的“必答题”、回应群众诉求的“加分项”、补齐自身短板的“突破口”,以“不畏难、不拖延、不懈怠”姿态,全力打赢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攻坚战,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姜永柱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全流程提升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质效。回迁安置要加快清零。各镇街、平台要按照“一房一方案”时间要求,抓紧做好回迁、建设等工作,第一时间落实抽号分房。安置地块要加快落地。属地镇街要重视安置地块清场交地,各平台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争取尽早开工建设。考古挖掘要提前谋划。严格落实“考古前置”工作要求,提前谋划考古工作安排,依法依规完成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安置房建设要狠抓进度。以早日交房为目标,畅通联系机制,细化任务清单,确保配套项目工程严格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配套建设要齐头并进。充分考虑居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提前统筹谋划道路、管线、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安置房整体功能和品质。跨区域安置要加强统筹。加大跨区域安置力度,切实加快安置进度。

姜永柱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链条提升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保障。要加强协同配合。区住建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部门要创新办法、积极配合,属地镇街要落实责任、协同作战,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工作跟踪。落实“周例会、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机制,研究实施每月项目“红黄黑”榜通报,及时下达各项任务每月倒排计划。要优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对部门、镇街、平台、做地主体等各方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推动我区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 2024年我区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工作计划;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建设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建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汇报安置房建设推进情况;新塘街道、新街街道、闻堰街道汇报回迁安置推进情况;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记者 项哲斌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