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浦阳镇调研

更新时间:2024-03-22 10:12:5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赴浦阳镇调研时强调

加速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 打造乡村振兴浦阳示范案例

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浦阳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加速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为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浦阳范例。

副区长王润东参加。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眼下,浦阳镇农业生产正有力有序推进,今年已种植小麦2199亩,油菜2342亩,计划种植早稻893亩,晚稻近6000亩。姜永柱走进浦阳现代化农业服务中心和仙家坞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先后参观了各类农机装备、育秧技术中心和特色农产品展区,向园区负责人详细询问运营管理、农机作业和供苗育秧等情况,并就春耕备耕情况展开调查。

姜永柱强调,当前是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要加强农业农村系统联动。强化农机、农技等春耕备耕综合保障,扎实做好各类农资储备销售工作,强化数字化改革技术支撑,持续探索稻鸭共生等生态种养模式,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要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以“一株苗、一粒米、一滴油、一只鸭、一个梨、一篮菜”六味特产打响浦阳农业品牌,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推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百姓致富。

在浦阳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农业科创园,姜永柱走进田间地头,先后参观了农业科创中心、生物育种共享实验室、数字种苗工厂、番茄生态农场,以及由湘湖实验室育种的彩色油菜试验基地,实地调研项目推进及民企参与乡村振兴情况。据了解,谢径安·传化农创村项目重点围绕生物种业、高效生态种养、农产品加工三大方向,发展农文旅融合乡村产业。截至目前,谢径安·传化乡创中心和数字种苗工厂投入生产,农业领域科技企业和人才加速集聚。

在座谈会上,姜永柱充分肯定了谢径安·传化农创村建设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谢径安·传化农创村“政企村农、合力共建”的全新模式是新时代下“千万工程”的创新探索,对形成可持续、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具有借鉴意义。要积极向上争取。增强政策把握的前瞻性和敏锐性,抢抓机遇、创新思路,提升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和项目策划的能力,推动项目建设更具体更聚焦。要提升整体风貌。重点围绕谢径安·传化农创村“两区一线”,做好道路拓宽、强电整理、空间拓展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化政企合作。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政企携手、优势互补,形成政企合力助推共富示范机制,努力使谢径安·传化农创村成为书写美好“三农”最佳实践地。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记者 项哲斌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