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重要讲话 > 正文

姜永柱: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性攻坚破难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更新时间:2024-03-21 09:11:1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项目推进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性攻坚破难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昨日上午,萧山区2024年项目推进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召开,听取和分析我区“数字看板”中红灯预警未销号项目,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推动攻坚、强化服务、干出实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区领导辜应强、郭荣参加。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姜永柱指出,项目推进专班实体化运作以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提振了看板指标、厘清了问题根源、畅通了工作机制,形成了共同推进项目的良好氛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一线分析研究,针对性提出改进举措,破解关键瓶颈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姜永柱强调,要远近结合,确保目标任务一以贯之。近期把预警销号作为第一目标,统筹做好存量项目去化和未预警项目、新增项目的梳理分析;远期把机制创新作为长久之策,强化系统集成创新,推动流程优化重塑,着力打造标志性成果。要政企协同,确保责任落实一抓到底。做到政府服务靠前一步,实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做到企业督导更深一层,有效提升企业推进项目的主动性。要上下联动,确保工作体系一贯到底。对上沟通对接要更加积极主动,最大程度争取政策、要素等支持;区内协同配合要更加紧密高效,各责任主体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密配合,健全项目推进组织架构和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项目推进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近期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责任主体对红灯预警未销号项目逐一说明情况及下步计划;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经信局汇报“数字看板”入口把关情况。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记者 项哲斌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