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专题调研孵化载体

更新时间:2024-03-13 09:06:1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专题调研孵化载体时强调:以高质量孵化载体助力高质量发展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专题调研孵化载体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孵化载体向全链条孵化模式优化,真正将孵化载体打造成科技型企业主阵地、科研成果集聚地、新兴产业发源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地,以高质量孵化载体、高水平科技创新助力萧山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朱国军参加。

座谈会上,姜永柱听取了全区孵化载体建设情况汇报,并与湾区数字公园、未来+孵化器、传化国际科创园等孵化载体负责人围绕体制机制、资源引入、企业培育等问题进行交流。他指出,孵化载体是一个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反映科技创新活跃度的重要标志。进入新发展阶段,既要“向外”招大引强、聚力项目突破,又要“向内”构建热带雨林式的创新生态,提升产业结合度、运营专业度、要素汇集度和生态支撑度,持续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能。

围绕如何建好建强孵化载体,姜永柱强调,要做好“优空间”的文章。一体做好“紧盯增量、优化存量、激活潜量、提升质量”文章,优化全区孵化载体空间布局,打造一批形式多样、功能完备、服务齐全的孵化空间。要做好“强服务”的文章。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要实现从基础服务到增值服务、精准服务转变,打通服务链、技术链、金融链、数据链,为孵化载体和在孵企业搭建对接平台、留足发展空间。要做好“育产业”的文章。聚焦未来产业发展赛道,紧扣萧山“2+3+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落实“一细分领域一孵化器”建设理念,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持续激发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做好“聚人才”的文章。以服务培育初创人才为核心,打造“孵化载体成就人才,人才成就萧山”的发展格局,以最优创新创业生态,助力科创企业、科技人才心无旁骛攻主业、搞创新、谋发展。要做好“精考核”的文章。厘清孵化载体发展规划和思路,完善支持政策、优化绩效考核,推进孵化载体量质齐升,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专业一流的孵化载体,开创萧山创新创业孵化服务2.0时代。

会前,姜永柱等先后赴湾区数字公园、未来+孵化器和传化国际科创园,调研投资机构、科创平台、龙头企业、在孵企业运营发展情况。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