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潮学堂”系列课程举行

更新时间:2024-03-11 09:32:2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潮学堂”系列课程举行,邀请复旦大学特聘研究员、上海市信息人才协会副会长张元刚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专题辅导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学习会。

张元刚深耕物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业软件开发等领域多年,对数字经济、数字产业有着深厚的理论研究、独到的专业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入选《福布斯》中文版“30位30岁以下创业青年”榜单,被评为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报告中,张元刚围绕数字经济,通过妙趣横生的事例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底层逻辑,从未来农业、未来生活等维度展示了一个具象化的未来世界。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观点鲜明、视野开阔、见解精辟,让自身对人工智能、数字应用场景有了更多可想象的空间和可借鉴的经验,是一次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意义的专题辅导课,也将为我区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区内市管干部,全体区管干部以及各大科研平台负责人、相关人才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学习会。


作者:首席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