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4-03-09 09:25:0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和复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姜永柱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赵立明、叶建宏等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上贡献萧山力量。要深化土地要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土地要素供给和全周期动态管理,全方位提升萧山土地要素支撑保障城市建设、产业发展能力。聚焦“三大攻坚”,以“服务前置”全面深化“做地即招引、报批即审批、拿地即开工、完工即验收”改革。要打造绿色低碳发展“萧山模式”。以绿色低碳转型倒逼产业升级,大力构建绿色发展体系,全面建设美丽萧山。要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聚焦薄弱环节,推动亚运经验常态化、长效化,强化镇街干部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全力保障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深化创新强区战略。加强“北斗七星”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用足用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品牌,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团队关注萧山、落地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和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重大意义,结合萧山实际抓好落实。要积极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充分调动区内各市场主体特别是传统制造业企业的积极性,加快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要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聚焦奥体中心等重点商业区,打造全省消费新地标,推动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以旧换新,积极培育智能家居、国货“潮品”等消费增长点。要加快建设综合交通和物流枢纽。大力支持机场第三跑道、机场高铁建设,有效发挥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把萧山全方位的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的内畅外联优势。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优势产业,进一步强化新能源技术创新、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以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支撑萧山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实施“双碳”战略。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争创省级“无废城市”,持续放大“美丽萧山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成果。要坚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持续打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要坚持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持续开展“光伏倍增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024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和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的复信精神。


作者:记者 莫利锋 周少伟 王荣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