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08 09:39:3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联席会议。

区长姜永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区监委主任邵艳,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一峰、徐建中、钟华成、古涛、秦剑云,副区长张亮、朱国军、杨新程、李国平、辜应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姜永柱代表区政府对区人大、“一委两院”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姜永柱指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工作有重点、监督有实效、议案建议有质量,为政府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和司法保障,在促进经济发展、强化风险防范、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姜永柱表示,今年区政府将乘势而上、向难求成,抓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战略升级的机遇,全力以赴大抓招商、全情投入大干项目、全心全力大兴企业,筑牢平台发展主阵地、夯实产业集群基本盘、打好腾笼换鸟攻坚战,高质量推进城市更新、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共同富裕,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系统风险底线,努力在省市重点考核、激烈区域竞争、打造标志成果中示范领跑,决战决胜全年红。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监督”和“监督就是支持”的意识,充分认识人大监督是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帮助,全力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切实凝聚最大合力,共同助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立明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以及“一委两院”一直以来对人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赵立明指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心同德,密切沟通联系,相互支持配合,为萧山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府一委两院”高度重视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共识、目标上同向发力、行动上同频共振,切实凝聚起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强大合力。

赵立明表示,今年区人大将在把握“时与势”中突出重点,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在厚植“根与魂”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在统筹“破与立”中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发展,进而助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希望“一府一委两院”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完善工作联系机制、营造合力干事氛围,共同携手高质量完成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就今年各自主要工作安排作了交流。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