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4-02-27 09:29:0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邀请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特聘教授黄惠康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黄海峰主持。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报告中,黄惠康结合多年理论研究成果和丰富的工作实践,从“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必由之路”“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等方面对全面依法治国作了详细阐述,并围绕“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时代逻辑”“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给出了专业的见解。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案例详实、论述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在杭州的实践,打造更多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为推动我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李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或萧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首席记者 陈伟聪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