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在调研重点项目时强调:全力跑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加速度”

更新时间:2024-02-26 09:05:2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继23日2024年项目推进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例会后,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立即带队奔赴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第一时间贯彻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锚定任务目标、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调研第一站,姜永柱来到位于河上镇的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对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组织部门现场办公,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并对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提出明确要求。

姜永柱指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主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和主动服务意识,坚持政策和要素跟着项目走,认真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等机制,扎实做好资金、土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全力开展“五促”提速行动,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要围绕河上膜材料小镇定位,全力争抢、靶向招引“高大上”“链群配”项目,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方、辐射一片”效应,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

随后,姜永柱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项目现场,进工地、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工程概况、施工进度。该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建成后将作为西电杭研院正式园区,建设成为电子信息产教融合综合体。

姜永柱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搭建校地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合作等多方平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在合盛硅业新能源材料、器件和模组制造项目现场,姜永柱与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推进计划,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制约,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最优服务,尽快实现项目落地见效。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