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最新报道 > 正文

萧山区召开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冲刺首季“开门红”会议

更新时间:2024-02-22 09:37:3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冲刺首季“开门红”会上强调

开足马力加速度 全力冲刺“开门红”

昨日下午,萧山区召开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暨冲刺首季“开门红”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第一时间贯彻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迅速进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开足马力加速度,全力冲刺“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秦剑云、朱国军参加。

姜永柱强调,助企服务要真金真情。要加快惠企降本政策兑现。充分宣传好省市区已经出台的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企业中应知的人尽知;加快研究出台我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一揽子”举措,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快推动企业满工满产。围绕复工率、达产率等指标,加强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加快增值化服务试点探索。以助企服务“二十条”为突破口,全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姜永柱强调,精准施策要苦干巧干。要优化科学调度。继续传承优化、迭代升级实用好用的载体抓手,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深挖工贸潜力。探索都市型工业经济新业态,加快形成萧山工业新的支撑点。要激发需求活力。打造国货“潮”品、赛事会展和地标打卡消费等内需新热点,打好拓展国际市场新空间、培育外贸新优势等组合拳。要强化科技赋能。提升企业科技含量,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姜永柱强调,项目建设要见量见效。要紧盯项目招引。以“招商引资”攻坚为突破口,全面形成“人人谋项目、天天抓项目、月月上项目”的生动局面。要紧盯项目推进。抓紧启动实施治“五未”提“五率”专项行动,强化投资“看板”预警,全面提升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水平。要紧盯项目实效。坚持绩效导向,推动项目尽快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通报有关情况;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钱江世纪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河上镇、衙前镇、瓜沥镇、党湾镇、新塘街道、宁围街道围绕企业复工复产、2月份数据预测及冲刺首季“开门红”工作作交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