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29 10:15: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紧绷安全之弦守牢安全底线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和易发期,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区部分企业、商场、医院等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要求,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标准,从严从紧排查隐患,筑牢各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全力维护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做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暗访第一站,姜永柱来到南阳街道杭州靓爽清洗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配备设置情况,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安全责任、安全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随后,姜永柱前往位于新街街道的一处多业态高层建筑。“常态化巡查是否落实到位?”“楼层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检查现场,姜永柱仔细询问网格员日常巡查情况,并随机抽查部分楼层消防设施落实情况。经检查发现,部分楼层存在消防栓被遮挡等问题,姜永柱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下达整改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

宁围街道开发区医院为医养结合医院。姜永柱通过现场实地查看,重点检查院区消防安全通道、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隐患风险点管控、应急处置能力等落实情况,并再三叮嘱医院相关负责人继续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相关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姜永柱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侥幸,一定要抓紧抓实、一抓到底。要全面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人员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工作。尤其是要聚焦13个重点行业领域,分级分类制定监管清单,确定重点检查事项标准,确保排查整治过程中区镇两级监管职责边界清晰、监督执法支撑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