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参加指导临浦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4-01-26 09:14:2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参加指导临浦镇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更好在萧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参加指导临浦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细化全年工作思路,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担当起应有责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支部“四下基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代表临浦镇班子作对照检查,临浦镇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互相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永柱指出,临浦镇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互相批评坦诚,问题谈得开、思想谈得通、意见谈得真、方向谈得明,深化了认识、强化了自觉、树立了标识,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2023年临浦镇围绕“经济奋进年、亚运攻坚年、城乡共富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更加普惠、社会治理创新升级,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姜永柱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在加强政治学习上作表率,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在践行正确政绩观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求真务实为民的发展导向;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积极担当上做表率,奋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重点要聚焦“创新驱动”,厚植发展新动力。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人才引进,提升镇域创新发展能级。聚焦“产业跃升”,再造发展新优势。坚定产业方向、重塑产业空间、抓实产业项目,加速产业结构向“专精特新”转型跃升。聚焦“改革突破”,拓宽发展新路径。要以“项目化运行”重塑工业机制,以“腾笼换鸟”重塑产业体系,以“大平安改革”重塑治理格局,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基层治理临浦示范样板。聚焦“共富提质”,树立发展新方向。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全领域深化和美乡村,多层次丰富民生供给,聚力打造强村富民共富典范。聚焦“人文兴盛”,挖掘发展新内涵。打响文化品牌、聚力文旅破题、繁荣文体事业,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镇。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