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11 09:12:0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时强调

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昨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专题调研我区“五经普”工作和企业镇街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一线听民声、察实情,尽心竭力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塑造萧山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副区长朱国军参加了新街街道的活动。

在杭州湾信息港,姜永柱走进倚澜科技和一知智能,实地察看一套表、非一套表单位数据采集流程,与经济普查对象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管理、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姜永柱希望企业负责人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信息,并叮嘱普查员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在听取我区“五经普”工作情况后,姜永柱指出,“五经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有助于全面了解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优化完善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质量要求落实到普查登记、审核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普查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保障数据质量。加强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数据审核和督导检查,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创新宣传,切实营造普查氛围。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提高普查质量和效率。要依法普查,切实防范统计造假。严格按照普查登记的工作规程和技术规范,严守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严把数据采集第一道关口。

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新街街道,姜永柱实地调研华润雪花啤酒生产线,与杭州恒升医学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中国牙谷”项目计划。姜永柱对企业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鼓励企业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期,瞄准市场需求,在研发创新、品牌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下足功夫。属地镇街和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更加精准地帮助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听取新街街道长山板块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姜永柱指出,今年以来新街紧扣“三件大事”主题主线,拼经济、保亚运、奔共富,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作为区内头部镇街,新街要发挥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站位,全面贯彻区委全会精神。要紧扣发展,持续助推产业转型、强化项目招引、做好助企服务,深入打造创新创业之城。要围绕共富,深化人居环境提升、挖掘精神文化内涵、发展文化旅游市场,深入打造宜居和美之城。要聚焦智治,做强做细基层治理的“末端触角”,深入打造和平和谐之城。街道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提振争先意识、加强勤廉建设,不断浓厚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全区发展挑大梁、做表率。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