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出席活动 > 正文

富阳区党政代表团来萧山考察

更新时间:2023-12-14 09:10:1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上午,富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我区考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以及富阳区领导谢渐升、徐林亮、张霖等,萧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等参加。

9ae4d94ce2977061b10a7eea87d2561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富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未来工厂和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走展厅、听介绍,详细了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先临三维身处“中国视谷”建设腹地,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和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研发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百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对先临三维通过高精度三维视觉技术创新助力各行各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应用成果表示赞赏,希望能够在人才培育、科研攻关、链路拓展等方面增进交流,持续锻造新质生产力,为打造全国领跑、全球领先的产业地标注入更强动能。

59208247f0f2ed8072f2b7150e5c8c4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作为高端智能化“工业4.0”生产基地,新华三未来工厂一期投产流水线2条,年产服务器50万台,是2022年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之一。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近距离体验前沿数字化技术应用,详细了解其在深化数智创新、赋能数实融合以及建设智慧工厂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表示要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期,主动出击、精准发力,不断激活数据要素新潜能,让数字引擎更强劲、数字应用更广泛、数字赋能更高效。

8b25b8b89bf2f77584a9cfe25052e21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锚定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区总蓝图,以能力汇聚、供需链接和资源共享为三大功能定位,重点建设展示体验、能力服务、供需对接、创新孵化、人才引育、科研转化等六大平台,吸引国内外优质智能制造服务机构集聚萧山。代表团一行观看了接入浙江省产业数字化改革驾驶舱的标志性成果,现场感受了AR工厂、工业元宇宙等先进技术应用,对优秀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场景案例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中,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杭州正加快构建“东西并进、南北互动”的市域一体化格局,特别是随着萧滨特别合作园、滨富特别合作区高速发展,萧山与富阳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面临诸多共同课题,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双方将牢固树立“全市上下一盘棋”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区域协同发展道路,在科技创新上相互赋能,在产业提质上携手并进,做大做强视觉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增长极,推动区域协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提供坚实支撑。



作者:记者 周祥芸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