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领导报道集 > 姜永柱 > 考察调研 > 正文

姜永柱结合“四下基层”赴临浦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更新时间:2023-10-31 09:03:3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姜永柱结合“四下基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学习实践“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结合“四下基层”赴临浦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习实践“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问需求、察实情、解难题、见实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参加。

杭州大天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具有50余年机床设计、研发与生产的经验,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当前正着力实施工厂物联网建设。走进企业车间厂房,智慧大屏实时记录生产情况,数控机床正在有序运转。姜永柱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工序和陈列产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持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随后,姜永柱调研临浦镇高田陈社区推进“一老一小”和城郊接合部整治村情况,并开展下访接待工作。姜永柱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穿过漫山柿子树,姜永柱来到横一村,在如意山房二楼广场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姜永柱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要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号召力,始终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之志,拿出临浦作为、展现临浦担当。

姜永柱强调,要全面对标总书记关于“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全力推进链式发展、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全速加快“腾笼换鸟”,让科技创新的贡献更多。要全面对标总书记关于“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全域推进“一城一乡”融合发展,重点提升“一老一小”服务品质,持续缩小“一高一低”收入差距,让共同富裕的成色更足。要全面对标总书记关于“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放大亚运综合效应,让改革开放的引领更强。要全面对标总书记关于“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文润城、以文化人、以文兴业,让多元文化内涵更深。要全面对标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守牢平安底线,让勤廉临浦的氛围更浓。

姜永柱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最迅速的行动抓好传达学习、最健全的机制抓好闭环落实、最优异的成绩实现“两战全胜”,以临浦一域之精彩为全区大局出彩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